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塞罕坝重要指示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7-09-07
来源:
办公室
阅读10352
推荐0
评论0

9月7日上午,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党员和职工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重大的理论意义、重大的实践意义,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思想指南,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要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鼓舞人心的战略部署,是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们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以实际行动充分显示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生动范例。大家认为,习总书记的指示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的高度重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将切实增强务林人做好林业工作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自觉地将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大家表示,要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掌握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密切联系林业和学会工作实际,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发挥“两促进”社会功能作用,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学会组织,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直接联系和服务,勇担责任,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