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宁波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10-23
来源:
青年工作委员会
阅读39081
推荐0
评论0

9月27日,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务委员会议在宁波召开。青工委主任委员、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高级工程师,青工委常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副所长汪阳东研究员,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林科院林业所王军辉研究员,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北京林业大学科技处处长王立平高工、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孙龙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郑炳松教授以及青工委常委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常委会由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汪阳东主持。

青工委指导委员会成员现场指导

青工委主任委员曾祥谓出席会议

青工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汪阳东主持会议

青工委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常务副所长卢孟柱研究员,青工委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刘君昂教授,青工委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谢锦忠副研究员,青工委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林业大学徐艳春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常委会上,与会各位常委分别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增进了相互了解。常委会首先听取了秘书处关于增选南京林业大学姜姜研究员等四位青年专家为青工委委员的汇报,经过讨论研究,常委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了增选提议。随后,青工委主任委员曾祥谓高工向常委会介绍了《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情况,着重就修改的条款向与会常委做了说明;青工委副主任委员孙龙教授向常委会介绍了《中国林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方案(讨论稿)》,方案围绕“繁荣学术交流,服务广大林业青年,促进林业青年科技工作者成人成才”的总目标,就品牌活动组织、专题调研、精准扶贫等活动设计、相关激励和保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规划;青工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农林大学郑炳松教授宣读了《中国林业青年科学家宁波倡议—林业青年科学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经过讨论,与会常委一致表决同意上述三个文件,建议修改完善后正式印发执行。与会各位代表还围绕青工委发展议题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积极发言

热烈讨论

曾祥谓主任委员简要总结了此次会议成效,对下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指出青工委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勇挑时代重担,聚林业青年精英,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品牌活动创建,充分发挥林业青年科学家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