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赴洞庭湖调研

--为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召开及上报中央的建议报告做准备

本文发布于:
2017-10-3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2211
推荐0
评论0

为进一步做好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的筹备工作,增强论坛的针对性,受中国科协委托,中国林学会于2017年10月12日—15日组织论坛专家委员会专家赴岳阳洞庭湖进行了专题调研。本次调研专家主要来自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林学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湖南大学环境学院和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10月12日晚上,专家组成员对调研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进一步确定了考察重点。

10月13日,各位专家到洞庭湖、君山后湖湿地、南湖环湖三圈水域进行实地考察调研。10月13日晚上,专家们又对白天考察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第二天座谈会讨论的重点内容。

14日,召开了第七届中国湖泊论坛专家调研座谈会。岳阳市发改委、环保、林业、水务、农委、畜牧等相关单位,围绕洞庭湖现状及治理、湖泊流域管理河长制及河道采砂、洞庭湖流域生态现状及保护等几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家及相关部门领导还就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和经济发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此次实地调研工作紧紧围绕“湖泊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与绿色发展”这一大会主题,旨在针对目前我国湖泊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考察调研洞庭湖所在地相关部门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中国湖泊论坛举办地的湖泊综合治理、湖泊流域环境保护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提出初步建议,供论坛交流探讨,最终形成《专家建议》供国家和地方政府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