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7-11-08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0964
推荐0
评论0

11月6日,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幸良秘书长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冬生副秘书长,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会议现场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党委书记陈幸良

陈秘书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变革,科学回答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中共国家林业局党组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林业现代化建设,把林业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开创学会发展新局面。

陈秘书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一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彰显了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为我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生动党课。

会上,陈秘书长传达了张建龙局长在国家林业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中强调,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发生的一系列新变化,认真研究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对林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全面了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林业带来的新期待,不断完善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举措,推动林业现代化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报告的形成、报告的主要内容、过去五年主要成就、两个最重要的判断、党的指导思想最新成果、中共十九大及其报告的重大意义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学会上下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群团改革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会实际工作情况,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学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决策咨询、人才举荐、国际合作和期刊编辑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