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7首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邳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7-11-15
来源:
咨询部
阅读18790
推荐0
评论0

11月9-10日,2017首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省邳州市召开,本次峰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江苏省林业局、南京林业大学南方现代林业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由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邳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赵树丛,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经圣贤,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晓兵以及3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和美洲、欧洲、亚洲等10多个国家(地区)的全球顶级银杏研究专家、学者和客商参加本次峰会。

赵树丛理事长宣布2017首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

赵树丛理事长宣布2017首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

陈幸良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宣读了《中国林学会关于同意将邳州市隆欣阁为国际银杏峰会永久会址的复函》(中林会函字[2017]84号),决定将邳州市隆欣阁作为国际银杏峰会的永久会址。

陈幸良秘书长宣读复函并致辞

陈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为林业提供了新挑战、新期待。社会矛盾的转变为林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为林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乡村振兴战略为林业发展搭建了新舞台。林业在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大力培植银杏资源、开发银杏产业、发展银杏文化,对于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秘书长强调,在发展银杏产业中,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强统筹规划,做到合理布局,稳步推进;要大力培植银杏资源,通过建立示范基地,推广科学的栽培方式,稳固产业基础;要积极发展银杏产品加工业,建立起育种、种植、加工、销售、文化、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复合型产业链,提高银杏产业的整体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强对银杏的全方位科学研究,鼓励产学研结合联合攻关,提升银杏的科技水平,提高国际竞争力;要加强宣传和科普工作,进一步弘扬银杏文化,促进生态文化繁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致辞

江苏省林业局副局长钟伟宏在致辞中指出,邳州是林业产业大县,2016年林业产值430亿元,居全省首位。近年来,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银杏产业发展,实施银杏林新式扶贫战略,走出了一条银杏种植、银杏加工、银杏商贸、银杏旅游、银杏研究五位一体的产业化发展道路,为全省的林业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曹福亮院士与陈静书记为江苏省银杏院士工作站揭牌

张晓兵副巡视员与陈静书记为江苏省银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主任委员、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曹福亮与中共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为江苏省银杏院士工作站揭牌。同时,曹福亮院士被聘担任银杏特色小镇名誉镇长。江苏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张晓兵与中共邳州市委书记陈静为江苏省银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2017首届银杏峰会开幕式现场

现场参观1

现场参观2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及领导、共同参观邳州市的世界银杏博览馆、银杏湖、银杏时光隧道、银杏生产加工企业等。

专家报告1

专家报告2

专家报告3

国际银杏峰现场

峰会邀请了国际银杏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进行报告,英国伦敦大学客座教授、《传统与补充医学杂志》主编Dr.Raymond Cooper(雷蒙德·库珀)教授、德国施瓦博和法国易普生药业集团高级顾问Mr.Michael Andrew Granville(葛朗伟先生)、中国林科院林化所王成章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邢世岩教授、国家林业局银杏工程研究中心赵林果教授等针对银杏高附加值银杏叶聚戊稀醇新产品开发进展、银杏资源的生物化学加工及深度开发利用、银杏种质资源发掘、新品种创制及利用、银杏功效成分提取技术与应用及银杏果仁的加工利用研究等方面内容进行广泛交流。

国际银杏峰会是中国林学会发挥林业智库作用,服务邳州市银杏产业发展而搭建的国际性产学研综合交流平台。主要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产业对接、文化交流等活动促进银杏产业科技进步和三产融合,逐步打造银杏品牌,扩大中国银杏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