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秘书处传达学习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18-01-09
来源:
办公室
阅读9570
推荐0
评论0

2018年1月8日,学会秘书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2018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张建龙局长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陈幸良秘书长主持,李冬生副秘书长、刘合胜副秘书长及学会全体职工参加本次学习。

通过学习,大家一直认为:一是十八大以来,我国林业改革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历史变化。林业的地位作用全面提升,林业的顶层设计全面优化,林业的各项改革全面推进,林业的资源保护全面加强。二是新时代我国林业现代化建设面临新的机遇。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为林业现代化建设增添了强大的动力,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林业现代化建设带来了更大红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效抓手,为全球生态安全作贡献为林业现代化建设搭建了广阔舞台。三是推进林业现代化建设任务繁重,挑战艰巨。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林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肩负更加艰巨的任务。实现林业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机遇,科学谋划,全力推进。

陈幸良秘书长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张建龙局长的讲话精神,要学深吃透悟准。张建龙局长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实事求是、要求明确,不仅是对十八大以来过去五年林业改革发展的准确定位,也是对当前及今后一定时期林业形势和趋势的科学分析,更是对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美丽中国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战略部署的准确把握。二是要扎扎实实地把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狠抓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会业务工作实际,以学习贯彻厅局长会议精神为动力,以“三大计划、五项工程”为基础,积极推进学会深化改革,努力推动学会业务发展取得新实效。三是要做好近期各项工作安排。各部室要按照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总结与考核工作,全面总结学会过去五年开展的工作、创新的领域和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学会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机遇挑战和应对策略,全面谋划学会今后及较长时期的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和战略安排,积极筹备2018常务理事会和全国秘书长会等工作。

陈幸良秘书长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学会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学会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