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18-04-04
来源:
组联部
阅读51347
推荐0
评论0

为广泛听取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8年3月28日下午,中国林学会会员代表座谈会在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召开。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国林科院林研所所长张建国,以及来自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黑龙江省林学会、中国林学会森林工程分会、中国林学会林业机械分会、中国林学会木材科学分会、中国林学会自然保护地与生物多样性分会等单位的中国林学会会员代表和林业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畅谈中国林学会组织建设以及会员发展与服务相关工作。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会上,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结合学会目前改革发展现状,从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咨询决策、国际交流合作、期刊建设、人才举荐、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对学会的业务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刘秘书长强调,会员是学会的主体,会员既是学会工作的依靠力量,又是学会工作的服务对象。抓好会员管理、更好地为会员服务,是学会工作的重要前提。学会已开通了会员发展与服务系统,实现了在线注册、缴费、互动交流、资源共享等多项功能;每年坚持举办会员日活动,加大会员服务力度;多措并举,突出会员地位,比如通过在线抢票的方式组织会员代表参加学会百年纪念大会,邀请会员代表的子女参加林学夏令营等等。最后,刘秘书长希望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会员发展与服务、如何加强学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的中国林学会分支机构代表、学会会员和科技工作者代表充分肯定了中国林学会会员发展与服务系统的便捷性、及时性和前瞻性,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讨论了目前会员发展与服务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