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征求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等四个奖励办法修改意见的通知

本文发布于:
2010-03-22
来源:
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阅读4004
推荐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学会,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为调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鼓励科技创新,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推进林业科教事业的发展,中国林学会于2004年经科技部批准设立了“梁希科学技术奖”(其中包括: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梁希青年论文奖、梁希科普奖和梁希优秀学子奖四个奖项),并制订了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等奖励办法。至今为止,中国林学会已开展了三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两届梁希青年论文奖、两届梁希科普奖和两届梁希优秀学子奖的评选表彰工作,受到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欢迎,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在发现优秀人才、激励科技创新、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时代的推移和形势的发展,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等奖励办法中的有些条款和内容已不适应新形势的变化。为进一步规范评奖工作程序,提高奖励工作质量,经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对2004年审议通过的《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附件1)及《实施细则》(附件2)、《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附件3)、《梁希科普奖奖励办法》(附件4)、《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附件5)等四个奖励办法进行修改完善。
      学会秘书处在征求部分专家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多年开展评奖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初步修改意见(附件6),现将《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等四个奖励办法及初步修改意见印发给你们(奖励办法可到中国林学会网站www.csf.org.cn)“首页→梁希科学技术奖→表彰奖励”下载。),请结合自身开展评奖工作的实践,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研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于2010年4月10前以花脸稿和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中国林学会学术部。
      联系人:王秀珍
      电  话:010-62889819,62889821(F)
      电子信箱: liangxij@126.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颐和园后中国林学会学术部(100091)

      附件:1.《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点击下载
                    2.《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实施细则》[点击下载
                    3.《梁希青年论文奖奖励办法》[点击下载
                    4.《梁希科普奖奖励办法》[点击下载
                    5.《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点击下载
                    6.梁希奖奖励办法初步修改意见[点击下载


二〇一〇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