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2018年第一期全国学会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8-06-2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28719
推荐0
评论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国科协“1-9-6-1”的总体部署,6月13-15日,中国科协2018年第一期全国学会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北戴河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林学会党委承办,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协办。全国学会办事机构党组织书记、委员共计47人参加培训。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党委委员、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主持。

2018年第一期全国学会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桂荣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党委委员、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桂荣副书记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传达了习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以及王沪宁同志双百座谈会讲话对科协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向学员介绍了中国科协学会党建重点工作和目前取得的进展;并对参会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理论指导实践,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使命对学会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强会的强大动力;三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明锐度和观察力,做好学会党建工作引路人。

培训班紧扣当前形势,紧切党务干部实际需求,邀请秦皇岛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玉环教授、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方怀龙教授分别为学员做了《如何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创良好生态、建美丽中国》的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参观了李大钊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踏实工作、矢志不渝、英勇献身的共产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秦皇岛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王玉环教授授课

国家林业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方怀龙教授讲课

学员参观李大钊纪念馆

培训期间还分组进行了党务工作方式方法及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班及时有效,会议材料丰富有特色,不仅强化了党务知识,也提升了境界,凝聚了共识,对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很有帮助。两组代表在培训班总结会上分别作了讨论情况汇报。

分组座谈交流(一)

分组交流座谈(二)

最后,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党委委员、党总支副书记刘合胜做培训班小结。他认为本次培训班具有时效性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教学等特点。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学习认真,呈现出全国党务干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通过这次培训,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会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的职责和任务,提高了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三是着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理论,对绿色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四是交流了学会党建工作经验,探讨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重要问题,起到了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作用,必将促进学会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学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