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木(板)材检测技术及采暖地板 热物性能”专刊出版

本文发布于:
2018-11-29
来源:
阅读20679
推荐2
评论0

为了实现木材在建筑及装饰装修行业中的合理高效应用,推动林业与建筑业的绿色协调发展,2018年第11期,《林业科学》依托山东建筑大学、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了“木(板)材检测技术及采暖地板热物性能”专刊的出版。

“木(板)材检测技术及采暖地板热物性能”专刊共刊发25篇论文,分别针对采暖地板热物性能检测、木结构建筑构件无损检测、整体家居甲醛/VOC在线监测和人造板缺陷识别等行业公认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内容涵盖理论研究、设备研制和示范应用等多个方面,不仅为林业及建筑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也是对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

对学术期刊而言,专刊(专栏)出版对重大项目及学科发展的意义重大。近年来,《林业科学》密切关注国家林业建设的重点热点问题,并通过专刊、专栏等举措做出快速反应:西部大开发论坛、重大生态建设项目和林业六大工程专家笔谈为政府决策提供了专家学者的建议;“重大雨雪冰冻灾害”专刊为灾后林业恢复与重建及后续研究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围绕林权制度改革开展征文,为林改实践提供了理论依据和调查案例;推出林木新品种与良种栏目,为保护知识产权、推广林业科技成果搭建了平台。“木(板)材检测技术及采暖地板热物性能”专刊是在以往基础上的新探索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