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第15次期刊座谈会走进浙江农林大学

本文发布于:
2018-12-11
来源:
阅读21389
推荐0
评论0

2018年12月6日,《林业科学》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张君颖带领石红青副编审应邀参加浙江农林大学工程学院学术报告会和经济管理学院第78期经管学术论坛,就科技论文写作规范与作(读)者进行面对面交流,来自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座谈。

张君颖主任以“《林业科学》对稿件的基本要求”为题,在简要回顾《林业科学》办刊历史、评价指标和所获荣誉等基础上,重点介绍了《林业科学》的选稿流程和用稿标准,通过实例详细分析了论文选题和作者能驾驭的重要性,指出学术研究必须踏踏实实才能取得优秀的研究成果,强调了做学问的态度,呼吁广大师生要回归科学本真,摒弃不当引用、抄袭、剽窃等一切不道德行为,并做好接受学术圈内外考验的准备。石红青副编审则从编辑角度以“如何写好一篇思路清晰的论文”为题,概括了学术论文的核心价值,提出了良好论文结构的原则,结合实例分别从题名、摘要、引言、研究方法、研究结果、讨论、结论、参考文献等方面介绍了论文的撰写要求,并对如何写好一篇经济学论文的正文主体进行了剖析。

为强化科技期刊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中的作用,提高科技期刊核心竞争力,中国科协自2006年就开始了精品科技期刊工程资助项目,《林业科学》连续4期(12年)入选,其中开门办刊、到作(读)者中去,与作(读)者交流互动,组约高水平稿件,是《林业科学》入选精品科技期刊工程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此次期刊座谈会走进浙江农林大学,也是《林业科学》自2008年以来第15次走入林业科研单位和相关高等院校,对有效挖掘优质学术资源和学术成果,推动优质资源和成果产生高水平优秀论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