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2019年首场会员活动在东北林业大学帽儿山实验林场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9-06-04
来源:
组联部
阅读43104
推荐1
评论0

为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建设林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加强学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结合开展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2019年6月2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个人会员考察帽儿山实验林场活动。来自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全国部分涉林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70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事前,中国林学会在官网和官微发布了关于开展此项活动的通知,凡学会个人缴费会员均可报名参加。

会员合影

活动中,在实验林场有关专家的带领下,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宣传展板、互相交流等方式,参观了帽儿山老爷岭生态站,考察了白桦种源家系测定林、水曲柳种源试验林、长白落叶松家系测定林和模拟气候变化对兴安落叶松影响实验林。大家详细了解了生态站的地理环境、建站历史和取得的科研成果。经过几十年的努力,生态站现已建设成为可以同时满足监测、科研、教学和生产示范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的综合性生态基地。考察过程中,会员们就遗传测定林建设与长期保存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如何继续加强良种基地建设、提高良种使用率,如何加强种质资源收集保育,以及新形势下林木育种的目标、树种选择、遗传多样性保护等多方面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考察活动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自己的科研与管理工作很有帮助,通过考察这些样地,让自己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和经验。同时,大家对学会逐步发挥服务会员、凝聚会员的作用表示了感谢。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为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归属感,服务会员,中国林学会组联部还将持续开展系列会员活动。请广大中国林学会会员持续关注中国林学会官网和官微有关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