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2019年第二场会员活动在北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9-07-03
来源:
组联部
阅读58259
推荐0
评论0

为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建设林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加强学会与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2019年6月29日,中国林学会组织会员考察了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来自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安徽省广德县林业科学研究所、江西婺源森林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等全国各地的近40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员合影

2019年北京世园会是我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世博会,是世界园艺文化和园林科学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献礼祖国70年华诞的十大盛会之一。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是展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促进绿色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舞台,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和居民生活方式转变的重要契机,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国馆、世界馆、植物馆及来自世界各地、全国各省市的主题展园,了解了世园会的整体设计和园区布局,感受到了“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驻足在不同的场馆,大家领略了我国生态文化、地域特色和插花艺术的魅力,欣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园艺产品和园林景观。

活动期间,会员们还参与了“北斗乐跑”活动。该活动是基于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开发的趣味科普活动,结合定向越野、知识问答和导航定位形成全新玩法,展示定位、导航、测距等多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功能,引导会员们了解北京世园会的基本情况、规划布局、植物资源等有关知识,在乐趣中完成学习和实践。

为进一步增强会员的归属感,服务会员,中国林学会组联部还将持续开展系列会员活动。初定于7月16日在昆明市、7月24日在吉林市分别组织开展第三场和第四场会员活动。请广大中国林学会会员关注中国林学会官网和官微有关活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