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赴四川凉山州开展经济林果产业与精准扶贫专题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9-07-23
来源:
阅读27636
推荐0
评论0

7月18日-22日,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带队赴四川凉山州美姑县和盐源县开展经济林果产业与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中国林科院林业所首席专家裴东研究员、四川省林科院罗成荣研究员、中国林科院科信所赵荣副研究员,四川省林学会秘书长王莉等核桃、花椒和林业政策专家参加调研。

召开专题座谈会

实地调研(一)

实地调研(二)

调研组一行广泛收集当地经济林果产业发展相关材料,分别在两个县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特色经济林果产业发展现状、带动农户脱贫致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政策需求,实地考察了核桃、花椒等特色经济林果产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并对农户开展访谈。

本次调研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的第二站,后续学会将赴云南和贵州等“三区三洲”重点贫困县进行深入调研,详细了解经济林果产业在精准扶贫中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为促进经济林果等林业特色产业在精准扶贫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政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