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哈尔滨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19-08-07
来源:
阅读32993
推荐0
评论0

2019年7月31日—8月1日,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质量提升培训班在哈尔滨市举办。来自全国42家林业科技期刊的主编、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共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得到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的高度重视,科技司综合处王福明处长莅临指导,科技司标准处冉东亚处长为学员授课。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秘书长张君颖主持开班式。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主任委员李冬生致辞强调,科技期刊是林业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抓好编辑人员培训是提高期刊质量的重要环节。中国林学会首次举办期刊业务培训活动,将借助学会的平台优势,就期刊质量提升这一共同关注的主题,请专家授课,以期提升编辑人员的专业水平,培养一支具有较高科学素养、爱岗敬业、富有战斗力的编辑队伍,为林业科技期刊质量提升打下良好的人力基础。他要求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扎实充电,交流研讨,总结提高,学以致用。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林业科技期刊分会主任委员李冬生致辞

中国林学会林业科技期刊分会秘书长张君颖主持开班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标准处处长冉东亚、OSID(开放科学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张扬、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期刊部主任李禾、《林业科学》编辑部主任张君颖、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价中心副主任马峥分别以《林业和草原标准化概况》《基于OSID的全媒体时代学术期刊媒体融合》《媒体融合,科技期刊能做什么》《林业科技期刊编排规范导读》《中国科技核心科技期刊评价方法的发展》为题授课。授课内容信息容量大,契合编辑工作实际,深受学员欢迎,现场互动交流踊跃。

最后,李冬生副秘书长作培训班小结。他从课程安排、学员态度等方面对本次培训给与了高度评价,培训的效果超出了预期。他要求期刊分会以此次培训为开端,继续做好期刊培训工作,为打造优质林业科技期刊群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得到东北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哈尔滨林业机械研究所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