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与江西省于都县人民政府签署对接帮扶协议

本文发布于:
2019-10-09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2935
推荐1
评论0

9月26日,江西省科协、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在南昌市组织召开部分全国学会与贫困县对接帮扶座谈会,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李冬生出席会议。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副主任、中国农技协秘书长杨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莹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国学会与江西贫困县的对接帮扶,各学会利用专家资源优势为贫困地区提供科技志愿服务。来自江西省赣州市、九江市、上饶市的于都县、宁都县、兴国县、赣县区、修水县、都昌县、鄱阳县等7个贫县(区)与中国林学会、中国农学会、中国茶叶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植物病理学会、中国科协农技协等相关学会(协会)就扶贫产业进行人才、技术对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冬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与于都县人民政府签署帮扶协议

于都县委常委周保铜同志介绍于都县脱贫攻坚工作概况

会上,李冬生副秘书长代表中国林学会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扶贫框架协议。中国林学会将整合专家资源,重点支持于都县油茶产业发展,为当地脱贫攻坚献智献策,技术指导。于都县委常委周保铜同志介绍了于都县近年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概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专家现场指导油茶种植栽培技术要点

调研组赴油茶企业座谈,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座谈会结束后,中国林学会组织专家赴于都县实地走访调研当地油茶基地和茶油生产企业,为于都县油茶产业发展问诊把脉,实地指导。江西农业大学林学院张露教授、江西省林科院经济林所所长雷小林研究员、江西省林学会副秘书长郭正福教授级高工、江西环境工程学院宋祥兰教授、赣南树木园主任胡小康教授级高工等专家参与调研座谈,于都县科协、县林业局、有关企业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本次活动是中国林学会、江西省科协贯彻落实中央指示,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步伐,助力中部地区崛起的一次具体行动;更是通过科技志愿服务的形式,引导科技人才下沉、科技资源下沉、科技服务下沉,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实践探索;也是发挥学会组织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团结动员科技工作者服务基层的“双百”工作的一次有效尝试。

江西省科协副主席梁纯平赴中国林学会座谈走访

9月10日,江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梁纯平专程赴京到访中国林学会,洽谈对接帮扶江西省部分贫困县脱贫攻坚有关合作事宜。受陈幸良秘书长委托,中国林学会学术部主任曾祥谓代表学会对接洽谈工作,中国科协农技协科普处处长王成巍参加座谈会。

(学术部 李彦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