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召开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林草行业信息化中的应用研讨会的通知

中林会组字[2019] 81号

本文发布于:
2019-10-18
来源:
组联部
阅读5174
推荐0
评论0

林草行业各有关单位: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重要战略空间基础设施。北斗系统现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林草农渔、水文监测、气象预报、通信系统、电力调度、救灾减灾等领域,融入国家核心基础设施,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大众应用领域,基于北斗的导航服务已被电子商务、移动智能终端制造、位置服务等厂商采用,广泛进入中国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卫星导航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在森林防火、资源调查等方面大力推广,为进一步推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林草行业的应用,提升林草行业北斗信息化水平,中国林学会决定在上海召开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林草行业信息化中的应用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林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林学会林业计算机应用分会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29日——11月1日,29日全天报到,1日返程。

会议地点:美居酒店(上海虹桥国展店),地址:上海市青浦区蟠龙路666号

三、会议主题及研讨内容

会议将邀请国内北斗导航领域权威专家做报告,邀请北斗导航产品应用单位专家分享经验,专业生产北斗导航产品企业进行产品介绍,参观相关产品生产企业。

会议主题: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林草行业的应用研讨会

会议内容: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最新进展;

林业生态建设与保护北斗综合应用;

适合于林草行业的北斗终端产品介绍;

与北斗终端相结合的应用平台技术沟通;

北斗无人机在林草行业中的应用;

四、有关事项

不收取会议费,食、宿、交通费自理,会议统一安排住宿。

五、联系方式

1、中国林学会组联部:秦仲,01062889136

2、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王晋彪,13301177280

 

附件:

1、会议交通图

2、会议通知扫描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