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荣获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宣传教育委员会杰出奖

本文发布于:
2019-11-09
来源:
阅读35488
推荐0
评论0

  北京时间11月6日,在第七届IUCN亚洲自然保护论坛首日,IUCN宣传教育委员会(CEC)主席Sean Southey先生为委员会杰出奖(IUCN CEC Excellence Award)获得者颁奖,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荣获此殊荣。

  该奖项于2019年初设立,旨在激励IUCN CEC会员在生态教育与传播方面的工作,认可IUCN CEC会员的贡献。奖项在全球11个地区的IUCN CEC会员中各选出一名获奖者。东亚地区的评选工作在9月份启动,经过评委会讨论投票,陈幸良研究员高票获此奖项。

颁奖仪式

  四年举办一次的亚洲区域保护论坛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亚洲举办的最大型活动。第七届论坛于2019年11月6-8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召开,由巴基斯坦气候变化部、巴基斯坦政府和IUCN巴基斯坦国家委员会联合举办。来自亚洲各地的约500名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商业部门的代表齐聚伊斯兰堡参加本次论坛。代表们将讨论如何共同努力解决亚洲迫在眉睫的环境问题,分享最佳实践,并就一项联合行动计划做出决策,以改善社会管理自然环境的方式,促进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此次论坛为即将于明年6月11至19日在法国马赛召开的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World Conservation Congress)预热,针对IUCN 2021-2024工作方案中涉及的议题进行探讨。IUCN亚洲区项目协调员Anshuman Saikia先生、IUCN首席科学家Thomas Brooks博士介绍了IUCN 2021-2024年度项目报告,包含报告草案的具体内容,以及如何将IUCN项目计划与2020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相融合的构想。IUCN亚洲区会员委员会马克平主席介绍了亚洲区域各会员单位的工作情况。

大会合影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World Conservation Union),简称为IUCN,是一个以保护自然环境为宗旨的国际组织,总部位于瑞士格朗,专职在世界的自然环境保护。IUCN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自然领域的官方咨询机构。IUCN世界遗产项目组与IUCN委员会、IUCN会员以及一系列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对《世界遗产名录》的新遗产提名地进行评估,监测已列入名录的遗产地保护,推动《世界遗产公约》成为全球领先的保护手段,并为遗产地管理者、政府、科学家和当地社区提供支持、建议和培训。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