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0-01-03
来源:
学术部
阅读45189
推荐1
评论0

2019年12月27日—29日,中国林学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海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林学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大学“热带特色林木花卉遗传与种质创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林业大学郑彩霞教授,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教授,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Sergey Shabala教授,以及来自中国林学会、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全国37家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位树木生理生化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12月27日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会议,经全体委员代表投票表决,北京林业大学夏新莉教授当选为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林业大学陆海教授、中国林科院罗志斌研究员等11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北京林业大学姚洪军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为了鼓励研究生更多地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升专委会学术氛围,经筛选,共7位学生代表参加当晚青年学术论文评选的答辩。经评审专家公平、公正的评议,共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

第五届委员会换届会议

青年学术论文获奖代表

12月28日年会开幕式上,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教授致辞,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南大学林学学科的发展历程。中国林学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彩霞教授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发展中的经验和挑战,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希望。专委会第五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夏新莉教授指出,新时期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在全国林业研究发展中承担了重要使命,新时代要有更大的胸怀和视野,重视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以及学科交叉;要不断提高专委会的服务能力,为国家培养专业特色人才贡献力量。年会开幕式由海南大学林学院院长宋希强教授主持。

胡新文副校长致辞

宋希强院长主持会议

郑彩霞教授致辞

夏新莉教授致辞

本次年会共有21位专家学者围绕木本植物生理及生化方面重要的科学前沿及最新检测技术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多层面的精彩报告。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Sergey Shabala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樊大勇教授、西南大学罗克明教授、海南大学万迎朗教授、中国林科院罗志斌研究员、鲁东大学张洪霞教授、四川大学张胜教授、西南林业大学马焕成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杨甲定教授以及北京大学索元震博士应邀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参会代表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深入探讨了现代树木生理生化的发展方向。

中国林学会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是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讨论热烈的高质量的学术盛宴,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学生们的积极反响。树木生理生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洪军主持并总结了本次年会,感谢了与会专家的辛苦付出及对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专委会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国家林业和草原的发展需求,大力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科技奖励、信息宣传、组织建设等方面活动,不断加强专委会自身组织建设,为推动我国树木生理生化学科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