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对我科技人员为防控新冠疫情所做努力表示肯定

本文发布于:
2020-03-09
来源:
国际部
阅读62909
推荐2
评论0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席卷中华大地,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参加抗疫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多次主持召开重要会议,密集做出指示和部署。中国林学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下,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民间科技社团的优势,主动与国际相关组织进行沟通,介绍我国疫情情况及防控举措,积极争取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推动无国界无歧视无障碍学术交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

近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以下简称IUCN)章新胜主席专门来函,表达了对中国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的赞赏,呼吁全球科技界携手应对疫情挑战。章主席表示,IUCN始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通过中国科协、中国林学会全面了解了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并深表同情;章主席指出IUCN将继续向中国提供支持、加强合作,并将中国为防止疫情蔓延付出的巨大努力告知会员,希望中国和世界能够尽快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林学会2010年加入IUCN。IUCN是世界上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全球性自然保护组织,成员包括全球81个国家、120个政府组织、超过800个非政府组织、10000个专家及科学家。IUCN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在自然领域的官方咨询机构,其宗旨是“领导世界自然保护运动并促进采取一致的行动,以便保护大自然的完整性和多样性,同时保证人类对自然资源的利用是适宜、永续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