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专家到江西省湖口县开展科技服务

本文发布于:
2020-05-14
来源:
学术部
阅读5439
推荐0
评论0

近日,中国林学会林下经济分会常委、科技服务团专家、江西省林科院森林药材与食品研究所所长朱培林研究员,副所长邓绍勇及九江市林业技术指导站朱峰站长一行应邀前往湖口县,为江西弘盛药业有限公司的栀子、芍药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在栀子种植基地,朱培林研究员对基地部分栀子树苗出现落叶、干枯现象的原因进行了剖析,详细讲解了栀子蛀干虫害的防治方法及关键技术点,现场指导基地技术员及时对虫害枝进行清理,并注意药剂防治中的用药禁忌及用药的关键时间节点。同时还对栀子施肥管理等提出了建议。

芍药既是传统的药用植物,又是优良的观赏植物。科技服务团在公司芍药种植基地实地考察发现,芍药目前在湖口县的种植效果表现良好。服务团建议,公司应该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芍药的观赏价值,将芍药的药材生产和观光旅游相结合,提高中药材种植基地的整体效益。服务团还调研了当地枳壳、吴茱萸等中药材基地及中药材展示馆并提出建议。

“急人所急、想人所想”,公司对科技服务团现场解决急需技术难题,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的实际行动深表感谢。下一步,中国林学会科技服务团将加大对当地中药材种植技术服务的力度,争取把科技培训等更多的服务活动带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文章来源:江西省林业科学院

编辑:邓绍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