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技服务团专家到荔波县开展科技帮扶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0-05-25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3051
推荐0
评论0

5月19日-20日,中国林业科技服务团专家、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钟秋平带队到贵州荔波开展科技帮扶工作。荔波县委书记尹德俊,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县委副书记罗耕,县委常委向宗洋、唐伟等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同时段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在小七孔镇觉巩村油茶基地

19日,荔波县召开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见面对接会。会上,汇报了荔波县近年来科技扶贫及林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科技服务团日程安排,并进行科技服务团和荔波县政府2020年科技帮扶项目签约仪式,林业和草原国家创新联盟管理办公室林业科技图书捐赠仪式。

 

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见面对接会

叶霖对服务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国家林草局派专家服务团及时到荔波传技授艺,这是对荔波的极大关心关爱,为荔波打赢质量好、成色足的全面小康收官战提供了人才和智慧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霖在会上作讲话

调研期间,服务团分为经济林组、林下经济组、林木资源组三组开展帮扶活动。经济林组到小七孔镇觉巩村千亩油茶基地、玉屏街道水功村油茶基地对油茶高效栽培、提质增效给予技术咨询指导;林下经济组到茂兰镇万岁山石斛基地、玉屏街道马鞍山林业综合示范园、兰鼎山万亩仙草园,开展铁皮石斛林下仿野生育苗、种植技术进行指导,进行脆蜜金桔培育关键栽培技术、林下种植技术给予咨询指导;林木资源组到玉屏街道水利村、洪江村,调研荔波县竹种、掌叶木种质资源情况、生态型方竹林经营技术推广与示范基地进行技术咨询指导。

 

在玉屏街道水功村油茶基地

在瑶山瑶族乡红光村血橙基地

两日来,服务团专家还走村入户解决贫困林农实际困难,指导乡镇林业产业发展,并前往优良海棠品种示范基地、板栗环境友好型提质增效关键技术推广与示范等项目实施点开展培训指导。

 

国家林草局林草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技术培训会(瑶山乡分会场)

在瑶山乡政府,钟秋平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了《油茶高效栽培技术》的直播培训,现场解答了林农提出的疑问,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林草局科技服务团科技帮扶座谈会

结束调研指导帮扶活动后,召开国家林草局科技服务团科技帮扶座谈会。会上,科技服务团专家简要介绍了荔波县科技扶贫以及林业产业发展项目开展情况,从提升油茶科技支撑能力、深化油茶产业链、打造区域特色产业、提高绿色产业经营水平、加强产业融合紧密度、重视发展珍贵树种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县委书记尹德俊在会上作讲话

尹德俊对服务团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国家林草局已连续对荔波进行了33年的对口帮扶,先后选派5名干部到荔波挂职帮扶,以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持续从资金、产业、项目、人才、就业等方面给予极大支持和帮助,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希望继续通过这种科技扶贫形式,为助力荔波生态建设长足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再填新章,为荔波精准扶贫添智助力,为荔波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文章来源:荔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