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本文发布于:
2021-07-31
来源:
党建
阅读23269
推荐2
评论0

2021年7月30日,中国林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同志作中心发言。

刘合胜副秘书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会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合胜副秘书长强调,中国林学会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方向,践行根本宗旨,牢记初心使命,要带头攻坚克难,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作为党的群团组织,要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好会员服务,凝聚科技力量,做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各部室负责人、处级干部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各自负责工作,交流分享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中国林学会作为百年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立足于本职工作,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在第二个百年奋斗中贡献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党委转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