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关于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的通报

中林会学字〔2021〕59号

本文发布于:
2021-09-27
来源:
学术部
阅读14096
推荐10
评论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林学会,内蒙古、吉林、龙江、大兴安岭森工(林业)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中国林学会各分会、专业委员会,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全国林业和草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建设,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紧紧围绕现代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的重大关键问题,锐意创新,勇攀高峰,取得了一大批优秀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推广应用和软科学研究成果,充分发挥了科技对林业和草原事业的驱动引领和突破带动作用,为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和乡村振兴,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表彰和奖励在林业基础和应用科学研究以及国际科技合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根据《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2019修订版)》,中国林学会组织开展了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的评选工作。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专业组评审、社会公示和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最终评出获奖项目138项。获奖项目中,自然科学奖1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1项;技术发明奖5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120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82项,三等奖33项。国际科技合作奖空缺。现予以通报。

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林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中取得新的成绩。希望广大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者向获奖者学习,以林草科技发展为己任,发扬团结协作、开拓创新、顽强拼搏、奋力攀登的精神,勇于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的科技成果和工作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第十二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