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科协科普部顾斌部长调研中国林学会

本文发布于:
2022-02-18
来源:
阅读20588
推荐37
评论0

2月17日,中国科协科普部顾斌部长一行到中国林学会调研并座谈。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副秘书长沈瑾兰陪同调研。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对顾斌部长一行到学会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科协科普部多年来对学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陈秘书长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学会着力拓展学会工作领域,着力提升学会竞争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学会将再接再厉,大力实施“科创中国”、“科普中国”等重点工程,纵深推进“学术引领”、“自然教育”等重点计划,全力抓好国际化、期刊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一流学会。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汇报了学会科普工作情况及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并结合新时代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国家公园建设等重点任务,提出了林学会科普工作的发展思路和重要工作举措。

调研座谈会上,中国科协科普部顾斌部长对学会在科普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林学会围绕落实中国科协与国家林草局战略合作协议有关内容,在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国家公园科普宣传、科普信息化建设、学会科普资源入驻科普中国平台、科普特色学会建设、助力“双减”落地等方面继续发挥独特作用。

座谈会前,顾斌部长一行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草科普基地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参观了中国林科院木材标本馆,考察了馆藏木材标本。

中国科协科普部基础设施处、纲要处,以及中国林学会办公室、科普部、咨询部、组联部有关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