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团体标准《林长制绩效评估技术规程》通过审定

本文发布于:
2022-09-11
来源:
学术部
阅读9684
推荐0
评论0

2022年9月3日,由中国林学会归口,东华(安徽)生态规划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编制的《林长制绩效评估技术规程》团体标准审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林草管理部门等有关专家和标准起草组代表参加了会议。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分别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和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草调查规划院院长刘国强担任。会议由中国林学会秘书长陈幸良主持。

线下会场

线上会议

会上,标准审定委员会听取了《林长制绩效评估技术规程》标准的编制背景、编制论证过程、标准核心技术内容及依据、征求意见采纳等情况。经充分讨论与审查评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明确了林长制考核内容、方案及绩效评估体系,为林长制建设和绩效评估提供了重要保障。专家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标准修改完善后进入报批环节,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审批公布。

《林长制绩效评估技术规程》规定了林长制绩效评估的评估目标、原则、主体、对象、方式、内容、方案、技术路线、指标体系、报告格式等。该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和参数除参考有关国标、行标规定外,在设计内容和设计文件要求上,还充分依据国家相关政策规范并结合已有的评价工作实践,并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不断修改完善而形成此项技术规程,对全国各地林长制绩效评估工作普遍适用,具有先进性、全面性和可操作性。

《林长制绩效评估技术规程》团体标准作为全国首个林长制评估的技术标准,通过建立统一的林长制绩效评估体系,客观评价林长制建设成效,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入推行林长制,加快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生态安全,建设生态美、百姓富和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