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国家林草局代表队参加2022年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并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23-01-14
来源:
阅读10269
推荐1
评论0

2022年12月21日,由中国科协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这是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示范活动,来自全国76个代表队247名选手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跨时空展示科学与技术的魅力,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经过激烈角逐,国家林草局选手姚倩荣获三等奖,张茜、张萌荣获优秀奖,国家林草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历年国家林草局参赛取得的最优成绩。

受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委托,中国林学会承办了2022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为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选手。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7个省(区、市)123家单位173名选手的踊跃参与,遴选产生了代表国家林草局参加2022年第九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的3位选手。同时,邀请北京自然博物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对三位参赛选手进行指导,为选手能够顺利参赛提供保障。

 

国家林草局代表队选手姚倩参赛现场

本届大赛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选手讲解题目丰富多元、精彩纷呈,涵盖物理、化学、地理、天文、生物、医学等各大领域。为了把科学讲得生动、有趣和好玩,选手们以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实验、3D建模、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最直观的形式,把最前沿的科技,或是看似寻常却蕴含了重要科学原理的事物条分缕析、讲解透彻,让普通人也能喜欢听、听得懂,充分领略和感受科技发展的蓬勃力量。

 

总决赛现场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目前全国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科普讲解比赛,提升了全社会对科普工作的关注度,推动了新时代我国科普事业新发展。

中国林学会荣获2022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