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中国科技馆联办“美丽中国”主题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03-14
来源:
科普部
阅读8941
推荐0
评论0

今天是我国植树节。首都北京阳光明媚,乍暖还寒。中国科技馆里绿意盎然。中国林学会与中国科技馆联办的“美丽中国”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中国林学会邀请的专家及科技工作者们与中国科技馆的辅导员一起,围绕“美丽中国”主题为公众带来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尹伟伦院士做《生态文明 美丽中国》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做了《生态文明 美丽中国》的专题报告,深刻阐释了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内涵、意义,号召青少年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人类生存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尹伟伦院士接受中国科技馆颁发的科技志愿服务聘书

寓教于乐,花样科普。北京林业大学与中国科技馆分别带来《枯枝落叶变形记》、《钻石失窃案》科普剧,通过沉浸式的剧情,为观众朋友讲述城镇园林绿化废弃物处置利用过程的科学原理和生态价值以及花时钟的奥秘,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在活动中,中国林业出版社展示了国家公园中心“美丽中国-中国国家公园”APP,在活动现场和观众互动体验国家公园线上展、科普课堂等活动,让公众翻开美丽国土的画卷,领略国家公园的魅力。

 

 

 

中国科技馆大屏幕上展示林草科普成果

中国林科院资源环境与信息所张怀清、林木遗传育种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樊玮等专家,结合展品进行了志愿服务讲解,解读“生命有多长”、“土壤与植物”等,带领大家认识大自然中生命的奥秘,了解不同土壤类型与植物之间的关系。

在“与自然同行,护万物共生”展览教育活动中,中国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开展了系列活动。讲解主题展览、带领体验“见微知著·迷你植物王国”等教育活动、组织制作创意立体书《湿地的奥秘》、引导观众围绕展品进行研学活动。通过“主题观展+科学探究+研学打卡+开放创意”四位一体的科普活动,向观众传播科学知识,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据悉,3月是中国科技馆的“美丽中国”主题活动月,中国科技馆将持续开展相关教育活动,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践行生态保护责任。

 

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钱岩、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沈瑾兰、中国林业出版社总经理李凤波、中国科协科技普及部副部长庞晓东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在现场与参观者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