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 | 中国林学会“科普读书会”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3-05-31
来源:
科普部
阅读10536
推荐0
评论0

2023年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主会场

5月28日,2023年全国林草科技活动周在北京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正式启动。恰逢第七次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林学会为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与中国林业出版社在2023年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技周主会场中国林科院联合举办了“科普读书会”活动,为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科技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开展了梁希科普奖获奖图书展、科普作家现场宣讲、科普图书及音像展等活动,用插花、讲座等形式吸引大量公众参与。活动共展出图书500余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部等有关领导、职工亲子家庭、中小学生及社区居民等饶有兴趣的畅游于科普书海之中,既拓展了优秀科普书籍受众,又为公众献上了优质图书盛宴。

 

梁希科普奖获奖图书展

 

科普作家现场宣讲

 

科技志愿者服务中小学生

 

公众参与“科普读书会”活动

林草科技活动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的特色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开展13年。本次科技周以“走进林草科技 共享绿色福祉”为主题,重点展示一系列林草科技创新成果、推动林草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和科学普及,向公众进一步普及了林业和草原的相关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意识和科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