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23届国际杨树大会在京开幕

本文发布于:
2008-10-27
来源:
阅读19955
推荐0
评论0

10月27日上午,第23届国际杨树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主办、中国林学会、北京林业大学和中国林科院承办。来自欧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亚洲等30多个国家2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北京聚首,研究和探索杨树柳树和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关系。

国际杨树大会主席Stefano Bisoffi 先生主持了开幕式。国家林业局张建龙副局长代表中国政府在会上致辞。他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中国林业发展的概况和杨树、柳树在中国的发展。联合国粮农组织林业司森林资源开发部主任Jim Carle先生、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杨树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尹伟伦院士、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良平出席大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杨树、柳树与人类生存。大会收到论文249篇,内容涉及杨树基因工程与遗传育种、分子生物学、杨树栽培、经营管理、木材加工、杨树生态环境保护和多资源利用等各个层面。大会将着重围绕:杨柳工业在造林中的应用现状与进展、杨柳对生态环境的修复、生物质能源及碳截存减缓气候变化的应用现状和成果、杨树育种、生物技术与林业健康的发展等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讨论。除大会报告外,还设有育种、栽植、工业及应用、病虫害与森林健康、生物技术、生物质能源等分组交流与讨论。为充分展示中国杨树研究开发成果,会前和会后还安排有南北两条线的学术考察。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