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桉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湛江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5-10-23
来源:
阅读19874
推荐0
评论0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讲话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彭有冬主持开幕式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主题报告

2015年中国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合影

大会会场

10月21日, 2015桉树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开幕,主题为“科学栽培与绿色发展:可持续的桉树商品林”。这是国际林联在中国首次召开的桉树国际学术大会。

开幕式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彭有冬主持,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和国际林联主席迈克•温菲尔德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汇集了国际桉树研究领域的诸多专家和学界精英,围绕桉树商品林可持续发展设置了生态与社会效益评价、遗传育种及良种繁育新技术、栽培和经营管理、森林健康4个议题,中外专家学者在为期4天的研讨会上将做5个主旨报告和56个专题报告,就桉树培育、产业发展问题进行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分享国际桉树研究的最新成果。

本次会议由国际林业研究组织联合会(IUFRO)发起,中国林学会和中国林科院联合主办,国家林业局桉树研究开发中心、中国林学会桉树专业委员会和斯道拉恩索广西公司承办,湛江市政府等单位协办,来自24个国家的桉树培育、经营和加工利用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管理者3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绿化基金会祁述雄桉树基金颁发了“2015年中国桉树发展突出贡献奖”,董汉明、徐大平等7人获奖。

会议收到论文118篇,5个企业展示了新技术和新产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斯道拉恩索广西公司经营的桉树新技术示范林。会后部分代表还参加了桉树经营培训。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