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组织中国林业智库技术服务创新驱动平台专家赴吉林开展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题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6-08-29
来源:
咨询部
阅读18870
推荐2
评论0

专家咨询座谈会

8月24-27日,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教授级高工带队赴吉林省白山市开展中国林业智库技术服务创新驱动平台--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题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了吉林省林学会的大力协助,中国林科院资信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代力民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李俊清教授,北华大学林学院郭忠玲教授,吉林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高芳莲研究员和吉林省林科院陆志民研究员作为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讲话

吉林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志新主持座谈会

中国林科院资信所副所长张会儒研究员发言

白山市林业局局长黄英介绍白山市林业基本情况

刘合胜副秘书长在座谈会上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林业和生态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生态保护和生态系统修复。长白山生态区位十分重要,在过去为国家提供了大量的木材,长期的超负荷采伐也带来了生态退化的问题。在生态建设日益被重视的今天,修复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意义重大。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不仅仅是简单的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而是涵盖多学科的内容,加强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修复要结合国有林场和国有林区改革的新形势,因地制宜,提出有针对性的、合理化的建议。

白山市林业局黄英局长介绍了白山市林业的基本情况。白山市林业局、临江林业局、三岔子林业局和长白森工局的同志分别从长白山生态系统修复、森林可持续经营、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进行汇报。调研组专家边听汇报,不时进行提问和研讨,整个座谈会内容丰富、视野开阔,从长白山森林生态修复系统的不同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收到良好的效果。

调研组还赴白山市三道沟林场和国营实验林场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森林生态修复、森林可持续经营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状况。调研期间,专家组还召开了座谈会,讨论了本次调研的成果和报告分工等工作。

实地调研

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是中国林业智库服务地方林业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相关调研成果将在吉林省第四届林业学会大会上进行汇报。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