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森林经理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71152
推荐3
评论0

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分会成立于1978年,其前身是1978年12月中国林学会在天津召开的学术年会上成立的中国林学会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1986年8月,森林经理专业委员会改为森林经理分会。

森林经理分会是中国林学会学术性、科普性、公益性的分支机构之一,现下设四个地区性研究会和森林资源资产监督管理研究会。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普及林业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方法,推广先进技术;发挥人才优势,开展林业科技咨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促进知识更新和人才成长;引进国际先进科学思想和技术,提高学科研究水平;反映会员和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诉求,维护林业科技工作者的权益;组织森林经理工作者为国家林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合作办好《林业资源管理》;完成上级学会交办的工作。

分会成立三十多年来,历经七届理事会,理事会成员由最初的八十人发展到现在二百余人,会员遍布全国森林经营管理、教学、科研、调查规划、企业等单位和部门。

自成立以来,分会针对林业重点工作,与理事单位合作在森林调查、监测、森林经营、林业标准化、林权制度改革、森林认证、学科发展等方面积极开展学术研讨,先后举办大型学术研讨会20余次,有近5000人次参加,正式出版专刊和论文集18册,18次向主管部门提报书面建议书,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还加强国内外交流合作,与日本、加拿大、美国、南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森林经营是现代林业建设永恒的主题,森林经理是林业工作中一项统筹全局的基础性工作,在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森林可持续经营中,森林经理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森林经理分会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科学、求实、创新的总要求,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开展学术研讨,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促进森林经理科学技术的繁荣发展和普及推广,为现代林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8号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

邮政编码:100714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