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六届森林培育分会换届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文发布于:
2016-11-29
来源:
森林培育分会
阅读156510
推荐0
评论0

2016年11月16-18日,由中国林学会森林培育分会主办的森林培育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全国森林培育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讲话中对森林培育分会第五届委员会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分会连续获得学会学术交流先进单位、学术活动最佳组织奖、决策咨询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在40多个学会分支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仅有5个优秀分支机构之一。

森林培育分会主任委员张守攻研究员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任期内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总结了过去7年分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工作成果,介绍了6届全国森林培育学术研讨会的主题及成果,9次协助中国林学会成功举办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中国林业学术大会、中国林业青年学术年会、中国林业青年学术论坛等学术活动的情况,概述了发布《森林培育广州共识》并积极就科学培育森林向国家建言献策,介绍了积极开展林业生物质能源科学普及等情况。

森林培育分会主任兼秘书长马履一教授主持了森林培育分会第六届委员会换届选举,由全体到场会员投票选出新一届委员会,由到场委员选举了张守攻为主任委员,马履一、张建国、赵忠、赵雨森、方升佐、范少辉为副主任委员,马履一兼任秘书长,委员会成员来自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全国29个高校、16个科研单位,基本涵盖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省区市。

换届结束后,张建国副主任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下一步工作设想做出了展望。分会将在中国林学会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和充分依靠全体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创新学术年会工作,保持品牌活动高质量开展;积极开展科学普及活动,拓展学术服务新领域;积极针对国家森林培育热点及焦点问题建言献策,着力将森林培育分会建设成为在森林培育领域内能够“担重任、办实事、促发展”的组织;积极建立森林培育领域的全国协作体系及机制,共同为推动森林培育发展,实现我国生态文明做出突出贡献。第六届森林培育分会换届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与此同时,森林培育分会举办的品牌学术交流活动“第十六届全国森林培育学术研讨会”顺利开展,研讨会紧紧围绕着“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的主题展开,邀请到包括沈国舫院士在内的4个精彩特邀报告,5个大会报告和21个学术交流报告,让到场的315位参会人员感到受益匪浅。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