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将在日照建设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

本文发布于:
2017-02-17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4470
推荐2
评论0

2017年2月13-14日,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带队,中国林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山东省林科院等专家、教授到日照市开展调研工作,现场考察中国林学会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选址情况。

调研专家园区合影

现场勘测

园区实地考察

考察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生态林场

讨论会现场

本次调研主要针对现代林业科技园建设工作,中国林学会拟在日照水库生态建设区域建立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园区面积2000余亩,位于日照市东港区西部、日照水库北部,距日照市区20公里。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好林水大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十三五期间,日照继续把林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并把“林水会战”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大力发挥林业科技对林业改革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先后与山东省林业厅签署了共建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和山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日照分院框架协议。

中国林学会在日照建设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将本着“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的原则,整合地形地貌、湿地资源、生态资源和水资源等,通过功能布局,打造高品质的示范基地,充分发挥学会在林业科技创新、林业人才培育、林业科研平台建设、林业知识产权创制等方面的优势,以多种形式培养林业科技人才,推动地方林业科技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

日照水库是日照市重要的饮用水源地,市委、市政府下大力气开展环日照水库生态建设工程,采取退耕还林、工程造林、湿地修复等一系列措施,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一个融水源涵养、水质净化、生态观光为一体的水源地生态保育示范区。

陈幸良一行还对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日照水库流域生态建设工程、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坤丰三庄镇黄桃基地等进行了调研,对全市林水大会战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一系列可行性建议。

2016年12月13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赴山东省日照市就林业生态建设和林水会战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与齐家滨市长共同为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