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业科学》第16次期刊讲座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本文发布于:
2018-12-19
来源:
编辑部
阅读27414
推荐0
评论0

12月13-14日,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邀请,《林业科学》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张君颖带领王艳娜副编审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了关于科技论文写作规范方面的讲座,来自林学院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科研人员、研究生以及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共160余人参加,这也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张君颖主任首先介绍了《林业科学》的办刊历史、评价指标、收录情况、所获荣誉等期刊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林业科学》审稿流程、出版流程、投稿注意事项;通过所刊发的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论文分析了如何使科技论文选题具有创新性,写作内容作者能驾驭;通过讲解作者署名、参考文献引用、论文重合率检测、对学术不端的处理方式等强调了做学问要具有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尊重他人成果,摒弃不当引用以及抄袭、剽窃等一切不道德行为,并做好接受学术圈内外考验的准备。王艳娜副编审通过实例解析了科技论文讨论和结论部分的写作方法、常见问题和写作注意事项。会上张君颖主任还解答了作者关于投稿、审稿、论文修改等方面的提问。

此次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办讲座,是《林业科学》自2008年以来第16次走入林业科研单位和相关高等院校举办科技论文撰写、写作规范的讲座,加强与审稿专家、作者、读者的交流互动,这是期刊积极培育潜在优质论文作者,发现优质稿源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期刊品牌形象和服务能力的具体表现。

我要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