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陈幸良秘书长为学会秘书处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本文发布于:
2019-07-01
来源:
阅读5426
推荐0
评论0

学习现场

根据中国林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19年6月27日上午,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为学会秘书处作专题教育党课,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以及学会全体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学会党总支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为学会秘书处作专题教育党课

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兼纪委委员、副秘书长李冬生主持会议

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参加党课学习

陈幸良秘书长以“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脚踏实地为新时代学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和奉献”为题,为学会全体职工讲党课。陈秘书长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理想信念方面的论述,在思想理论上的新收获和新体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理想的价值在于坚定不移,理想信念的威力在于脚踏实地。树立共产主义理想是对党员自己生存价值及奋斗目标的确定,是对党的整体共同理想的认同。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我们的最终追求,在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历史过程中,也应设定更为具体的阶段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民族心理上的认同性,因而具有强大的凝聚力,中国共产党顺应这一共同愿望,取得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引领各族人民走上了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三是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思想。马克思主义是资本主义社会矛盾和工人运动的产物,同时又吸收了人类历史的几千年文化成果,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

陈秘书长强调指出,中国林学会的每一名党员都要结合岗位工作,脚踏实地为学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和奉献。第一,要脚踏实地,干实事。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从书本中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的从基层吸取养分,融入生活,融入工作,以一种认真负责任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以新眼光对待新工作,脚踏实地,真正的为群众服务,真正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第二,要坚持从小事做起。树立“精品”观念,把每一件小事都当作成长奉献的机会,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去做,积累工作经验,养成良好的操守习惯,搞好协调配合,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敢于为学会改革担责,勇于为学会发展立功,乐于为学会发展奉献。

通过此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的学习教育活动,学会秘书处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也进一步强化了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观念,党课切实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