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四川省林学会在成都举办2019年森林资源调查业务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
2019-07-03
来源:
四川省林学会
阅读37868
推荐2
评论0

6月26日至6月27日,四川省林学会在成都市举办了2019年森林资源调查业务培训班。全省从事森林资源调查规划设计工作的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共230余人参加了培训。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的领导和专家应邀授课。培训班开班式由四川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莉主持。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院长、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刘广兵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森林资源调查是森林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森林资源调查成果反映了资源基本底数和供给潜力,是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编制建设规划的决策基础。因此,各林业调查专业队伍要充分认识森林资源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森林资源调查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掌握不断更新的技术,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此次培训班主要学习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建设等内容,目的是要使专业技术人员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把握森林资源调查的注意事项和关键环节,解决好可能出现的疑难问题,确保森林资源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成果水平。希望参训学员严明纪律,排除干扰,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森林资源调查形势及政策、森林经营方案编制技术、十四五森林采伐限额编制、森林督查暨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林草资源一体化智能监管等内容课程,并特别安排了专题答疑和专项交流环节。为了突出针对性,专家团队在答疑环节根据学员在课程中反映的15个典型问题和日常工作中易错问题进行了集中讲解,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参训学员普遍普遍反映学习效果明显,达到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的目的,是一次高要求、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班。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