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河北省林学会成功举办“第四届林业学术大会”

本文发布于:
2020-09-30
来源:
阅读25163
推荐0
评论0

2020年9月25日至26日,由河北省林学会主办,邢台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省林学会经济林专业委员会、省林学会造林专业委员会、河北省绿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河北省林学会第四届林业学术大会”在邢台市临城县绿岭·核桃小镇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省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玉忠主持,省科协学术部副部长谭雪雯、邢台市林业局机关党委书记李素春、临城县委副书记赵现科、河北省绿岭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参加了会议并致辞,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副处长刘新也到会指导。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省林学会理事会理事及监事会监事,各市林(果)学会理事长、秘书长,省林学会各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秘书长,部分获奖代表和科技人员共100余人。

大会表彰了省林学会第十一届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八届林业青年科技奖的部分获奖代表,围绕“践行‘两山’理论、促进绿色发展”这个主题,针对当前林业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郭素萍研究员,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赵锦教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王广鹏研究员、承德市林业和草原局封捷然调研员作了特邀学术报告,邢台市林业局李素春、河北农大林学院齐国辉教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张京政教授等10名专家、学者作了学术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多彩,立题新颖鲜明,讲解简明扼要,为我们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两山”理论,以及切身践行“两山”理论、促进绿色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

最后,省林学会理事长王志刚作了总结讲话,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提出了新要求。与会代表还对邢台县前南峪村的“生态经济沟”、内丘县岗底村的“太行山博物馆”和“李保国纪念馆”,以及临城绿岭的“核桃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考察。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