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浙江省林学会主办的首届省红树林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0-08-28
来源:
浙江省林学会
阅读42198
推荐0
评论0

535b9481ae0ddffc6b3351f64eee5a3.jpg

8月21-22日,由浙江省林学会、省生态学会主办,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浙南(温州)林业科学研究院承办的首届浙江省红树林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浙江海洋大学、浙江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等27家单位60多位研究红树林的学者与代表齐聚一堂,走进龙港市红树林湿地公园、洞头区霓屿岛,实地考察了解红树林保育和生态修复现状,把脉问诊,各抒己见,为保护发展红树林支招。浙江省林学会理事长江波出席论坛并讲话。

 

江波.jpg

此次论坛以“美丽浙江,蓝色海湾,红树林显担当”为主题,来自各地的专家作主题报告,纷纷提出真知灼见。红树林在浙江应该如何科学栽培和养护?红树林的分布北界在哪?如何有效控制它的生长密度,让人类能够更好地亲近“海上森林”?如何进一步开发它的科普教育、生态养殖等方面功能?如何解决红树林保护与经济发展用地的矛盾?……在发表主题报告后,与会专家针对保护发展红树林热点问题开展交流、碰撞智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和修复好红树林,充分发挥其生态系统功能,进而转化为经济效益。但还有许多技术难题需要攻克,如红树林的分布北界、宜林临界线、抗寒种苗培育技术等。生态保护和修复不仅仅只是政府的行为和责任,只有找到红树林经济价值的实现路径,社会和企业才更有动力参与保护和修复活动,才能使其生态优势变成经济优势。

caf6908175a44983e82d947a59194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