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0-10-22
来源:
学术部
阅读39563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0月10日-12日,第四届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光大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寰域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理事长蓝晓光,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董文,上海市林学会理事长刘磊,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竹子分会副理事长方伟、丁雨龙,竹子分会秘书长谢锦忠,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竹工艺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学敏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来自科技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际竹藤中心、国际竹藤组织、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以及各省(区)市(县)林业局、科研院所、竹产业相关企业等单位从事竹产业管理、竹类研究、教学和生产加工利用的领导、专家、科研工作者及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博览会。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为期3天的展会共有300余家展商参展,吸引了30000余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展会开幕式由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

博览会秉承“创新安全、美丽生态”的理念,以“千年匠心,聚竹同行”为主题,顺应绿色、生态、健康、舒适的竹产业发展趋势,推动竹产业创新研发,深挖竹产业潜力价值,探索竹产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与途径,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宣布博览会开幕

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主持开幕式

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理事长蓝晓光致辞

博览会同期举办了竹产业高端论坛与专题研讨会、地方政府招商活动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重点专项竹子成果推介会。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研究员,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董文研究员,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刘明华教授,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副所长房桂干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北京林业机械研究所傅万四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子研究开发中心吴良如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齐锦秋教授等行业专家在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衢州市龙游县、丽水市庆元县和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等地分别作了招商推介。国际竹藤中心科技处覃道春处长主持竹子成果推介会。

竹产业高端论坛与专题研讨会

科技部农村中心卢兵友处长在竹子成果推介会上致辞

中国(上海)国际竹产业博览会已连续举办4年,共同见证竹产业的创新与转型,竹产业的进一步深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博览会展示全产业链、全方位,行业集群度高,资源优势突出,旨在打造以竹产业“科-工-贸”为一体的交流平台,帮助竹产品的采购商根据不同的需求甄选适合自己的竹业品牌;助力提高竹产业知名度,扩展竹产品市场销路。

展会现场展示的前沿技术和产品横跨竹建筑、竹建材、竹浆纸、竹家具、竹炭、竹工艺品、竹纤维、竹食品、竹机械等领域,是行业加强交流、荟萃精英、开放共享、推动竹产业企业和机构技术、产品“走出去”的国际平台!

展会现场1

展会现场2

展会现场3

展会现场4

展会现场5

展会现场6

展会现场7

 

(学术部 李彦 供稿)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