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本文发布于:
2020-10-2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7041
推荐0
评论0

2020年10月22日,中国林学会理论中心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学会党总支书记、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刘合胜,党总支副书记、副秘书长沈瑾兰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学习了《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的体制优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等文章。大家认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障。坚持党的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在思想上、能力上、行动上跟上党中央的要求、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跟上事业发展的需要。

大家认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当前,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已经成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要方面,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大家认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高瞻远瞩部署黄河生态保护,各行业科技人员针对黄河生态问题积极行动、谋篇布局。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

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我国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对中华民族乃至全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目标标准,强化体制机制,牢牢把握精准,完善资金管理,加强作风建设,组织干部轮训,激发内生动力。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