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工作会议

本文发布于:
2021-05-21
来源:
组联部
阅读17526
推荐0
评论0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林草局、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2021年5月20日,中国林学会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工作会议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成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民政部、国家林草局、中国科协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加强分支机构管理工作。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分会、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部分省级林学会秘书长,以及中国林学会各部室主任近60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陈秘书长讲话

陈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在推进林业草原事业和学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指出了部分分支机构目前在管理规范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了进一步强化分支机构管理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今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各分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努力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有关通知要求;三是严禁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五是要加强活动管理,不得组织或参与各类违法违规活动;六是要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

刘秘书长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全文传达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组织管理的意见》(林人发【2021】9号)、《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民发【2021】2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民社管函【2021】43号)、《中国科协关于转发《民政部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全国性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函》的通知》(科协函学字【2021】47号)、《民政部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全国性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函》(民函【2021】32号)等5个文件精神。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