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赵树丛理事长带队赴四川宜宾调研竹产业发展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22-11-22
来源:
办公室
阅读3358
推荐0
评论0

2022年11月17-21日,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一行赴四川宜宾调研竹产业发展工作。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先后来到宜宾市兴文县僰王山楠竹示范基地、兴文县方竹产业园区、兴文县林农优良竹种专业合作社、兴文县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蜀南竹海、高桥竹村、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在兴文县委召开了兴文竹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理事长蓝晓光、秘书长谢锦忠等陪同调研。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兴文县僰王山楠竹示范基地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兴文县方竹产业园区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兴文县林农优良竹种专业合作社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兴文县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蜀南竹海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高桥竹村

赵树丛理事长一行调研宜宾林竹产业研究院

赵树丛理事长在调研中指出,中国是竹资源品种最丰富、竹产品生产历史最悠久、竹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国家。竹子是中国林业发展的一大优势,全世界1200多个竹子品种,中国就有530多个,全国竹林地面积超过700万公顷,产值超过3600亿元,是名副其实的绿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近年来,宜宾立足竹资源优势,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加快推进竹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宜宾由竹资源大市变为竹经济强市,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的重要指示。

赵树丛理事长参加兴文县竹产业发展座谈会并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兴文县竹产业的发展成就。他指出,兴文县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打开了政策法规、财税金融、科学研究多方支持的良好局面,竹产业的发展成绩斐然;牢牢把握了绿色发展、产业引领和利民富民的正确方向,竹产业的发展未来可期。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的贺信中,提出的“以竹代塑”倡议,必将引发全世界绿色发展的深刻革命,为竹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做强做大生态林业民生林业,进一步推动竹产业发展,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打造兴文样板。

赵树丛理事长为竹文旅自然教育学校(基地)授牌

调研期间,赵树丛理事长为竹文旅自然教育学校(基地)授牌。

 

我要评论(0)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