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召开2023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监事会

本文发布于:
2023-01-14
来源:
办公室
阅读7664
推荐0
评论0

会议现场

2023年1月13日,中国林学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3常务理事会、理事会、监事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林草局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的安排部署,全面总结学会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赵树丛理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国林学会副秘书长刘合胜受陈幸良秘书长委托所作的关于《中国林学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学会秘书处提交的《中国林学会2023年度重点会议和活动安排》《中国林学会2023年度重点培训计划》,审议通过了分支机构负责人变更、常务理事(理事)请辞及增补等事宜。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剑春交流发言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交流发言

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安黎哲交流发言

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林学会理事长魏运华交流发言

中国林学会常务理事骆有庆交流发言

刘合胜副秘书长汇报中国林学会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

沈瑾兰副秘书长汇报常务理事变更等事宜

与会代表对学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学会2023年重点工作建议进行了广泛讨论。大家表示,2022年,学会团结带领广大林草科技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改革创新,学会工作领域不断拓展,活动质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有力地服务了林草工作大局,积极地推动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一致认为,2023年学会工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形式创新,与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刘世荣、张金池、张会儒等与会理事、监事也就学会2023年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推动林草产业发展等许多建设性意见。

经会议表决,同意陈则生辞去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李小川辞去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和杉木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潘兵辞去古树名木分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增补周泽峰、邱辉为中国林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同意中国林学会森林生态分会、木材科学分会换届改选结果及中国林学会林草智能技术和机器人分会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

赵树丛理事长作了总结讲话,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会工作,贯彻落实局党组和中国科协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要切实发挥好学会的主体功能,把学术交流作为学会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打造一流林草智库平台,构建高质量林草科普服务体系,积极争创国际一流学会,三是要不断抓好自然教育工作,完善自然教育的标准、人才、基地、理论、课程教材体系,办好2023年中国自然教育大会,推动自然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与服务,特别是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干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舞台,打造富有情感温度的林草科技工作者之家;五是要继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理事会、秘书处和各分会都要按局党组和科协党组的新要求,满足科技人员的新期待,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林草事业发展服务,为国家发展大局服务,为林业科技人才成长服务。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