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9部委专家研讨国家林业科普基地建设暨林业科普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15-01-31
来源:
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阅读21987
推荐2
评论0

 

 

座谈会会场

 

中国林学会陈幸良秘书长主持会议

 

科技部邱成利处长发言

 

中国科协王佳处长发言

国家民委安燕处长发言

 

国土资源部谢秀珍发言

  

环保部陈永梅主任发言

 

农业部靳红处长发言

 

中国地震局金雷处长发言

 

黄坚副院长报告林业科普基地调研情况

 

国家林业局唐红英副处长介绍林业科普情况

 
  1月30日,中国林学会组织召开了国家林业科普基地建设暨林业科普工作专家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主持,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黄坚、中国林业出版社副总编辑邵权熙,以及来自国家林业局、科技部、国家民委、国土资源部、环保部、农业部、中科院、地震局、气象局、中国科协等有关单位的10余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座谈会期间,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唐红英副处长介绍了国家林业局科技司的科普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黄坚副院长介绍了林业科普基地调研概况、运行模式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五点工作建议:一是尽快出台《关于加快林业科普工作的意见》;二是尽快制定《国家林业科普基地管理办法》;三是强化林业科普队伍建设;四是创新林业科普工作机制;五是构建林业科普公众服务平台。

  来自9部委的专家则纷纷献计献策,为林业科普“把脉”。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邱成利处长以“提高国家科普能力水平,建设国家林业科普基地”为主题,介绍了科技部推动科普基地建设方面的主要思路。国土资源部科技与国际合作司谢秀珍介绍了国土资源系统的科普工作体系及其科普基地建设情况。中国科协王佳提出科普信息化建设是未来科普工作重点。其他参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所属部委系统的科普基地建设和科普工作情况,分享了特色科普活动的做法及体会,并对林业科普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