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春天的花朵”林业科普活动在京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6-03-30
来源:
中国林学会科普部
阅读18704
推荐2
评论0

三月,春风和煦,百花争艳,北京植物园的迎春花、玉兰花、桃花、李花、樱花等各类花朵竞相开放,吸引着广大公众涌入这花的海洋,由中国林学会、北京植物园联合举办的“春天的花朵”林业科普活动在这里举行。

活动图1

活动图2

活动图3

活动期间,组织近100名热爱自然、关注生态的科普爱好者参观了北京植物园的植物展览区、科研区、名胜古迹区和自然保护区。邀请中国林学会科学传播专家王康博士进行现场讲解,通过设问、观察、解答的形式,引导大家观察树木的颜色、形态,告诉大家如何区分迎春和连翘、桃花和樱花,解释有些树木为什么会长刺等问题。风趣幽默的科普讲解不仅激发了小朋友的浓厚兴趣,也让很多家长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图4

活动图5

活动图6

本次活动依托互联网平台,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实名制网上报名、现场把关核对“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行。活动信息通过“林业科学传播公众服务平台”(http://linyekepu.cn)和“王康聊植物”公众服务号(http://linyekepu.cn/wangkang)发布,吸引了广大林业科普爱好者的积极参与,90秒内名额已经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