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甘肃青海两省联合开展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

本文发布于:
2016-04-19
来源:
甘肃省林业厅
阅读12662
推荐0
评论0

4月7日,甘肃、青海两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联合保护机制工作会议在青海省祁连县召开,青海省林业厅总工程师、青海省祁连县县委、县政府、祁连县环林局相关负责人,甘肃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甘肃省森林公安局祁连山分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青海省祁连县、两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局交流了保护区建设管理经验,提出了今后的打算,并就两省祁连山保护区存在的执法办案、资源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害生物防治以及保护区交叉重叠区域的工作和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青两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联合保护管理章程》,组织成立了联合保护委员会,组建了第一次联合执法小组。签订了《甘青两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联合保护管理协议》,两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局《跨区域警备合作协议书》。会后,两局在甘肃祁连山保护区寺大隆保护站宝瓶河资源管护站举行了联合执法启动仪式。4月8日,执法小组在青海省祁连山保护区野牛沟管护站进行了考察,并组织开展了联合执法第一次宣传活动。

这次活动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对祁连山保护区建设管理的批示指示精神和3月16日甘青两省省委、省政府座谈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国家环保部约谈纪要,加强祁连山保护区建设管理的有效举措,更是多年来各级领导及其两省祁连山保护区林业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两省人民和林业职工的共同心声和愿望。首次联合行动标志着祁连山保护区联合保护管理机制的正式启动。(甘肃省林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