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林木遗传育种分会

本文发布于:
2016-08-30
来源:
阅读180050
推荐2
评论0

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是由林木遗传育种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科普性、公益性社会团体。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于1979年9月在山东青岛成立,原名为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1996年更名为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现任主任委员为杨传平,副主任委员为施季森、杨超、陈晓阳、卢孟柱、苏晓华、康向阳,秘书长为苏晓华,副秘书长为刘桂丰、季孔庶、黄少伟、马志华、李悦、齐力旺。

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咨询服务、展览展示、专业培训等。自1979年成立以来至2013年,分会由成立之初的25名委员逐步扩大,截至2013年10月委员人数已达129名;分会及隶属于分会的各地区片会先后举办学术活100余次,有超过4000人次参加,收集论文近3000篇,编辑出版《中国林木遗传育种进展》、《种子园优质高产技术》等论著6部;先后向国家和地方林业主管部门提交建议书50余份,参与多项国家林业科技攻关、林业工程建设研究项目的立项提议和论证工作;多次组织培训和委员考察学习,有超过1000人次参加;参与组织了亚洲—太平洋地区林木遗传改良学术讨论会、世界森林遗传和林木改良会议、第23届世界杨树大会等国际学术会议;在全国多个省区广泛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

2013年10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届委员会,将秉承宗旨,继续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学术权威、决策咨询和科技服务作用,坚持产、学、研结合,团结和组织全国广大林木遗传育种同行,为我国现代林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林农增收致富做出更大更好地贡献。

中国林学会林木遗传育种分会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及秘书长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分会任职
1 杨传平 东北林业大学 主任委员
2 施季森 南京林业大学 副主任委员
3 杨  超 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 副主任委员
4 陈晓阳 华南农业大学 副主任委员
5 卢孟柱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 副主任委员
6 苏晓华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 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
7 康向阳 北京林业大学 副主任委员
8 刘桂丰 东北林业大学 常务副秘书长
9 季孔庶 南京林业大学 副秘书长
10 黄少伟 华南农业大学 副秘书长
11 马志华 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 副秘书长
12 李  悦 北京林业大学 副秘书长
13 齐力旺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 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