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学会(服务号)
中国林学会资讯(订阅号)
官网移动端

中国林学会被列为中国科协全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

本文发布于:
2016-09-05
来源:
阅读12698
推荐1
评论0

近日,经中国科协批示(科协办函学字〔2016〕178号),中国林学会正式成为中国科协2016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链”状试点学会。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中国林学会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围绕中国科协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布局,结合学会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拓展学会功能,开展学会能力提升和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率先创建了宁波服务站,开展企会对接平台建设等一系列工作,帮助企业、合作社、林农解决生产实际问题。

截止目前,学会建立了宁波服务站,在山东日照,贵州丹寨,内蒙清水河,江西赣州,福建福州、漳州、南平、莆田,黑龙江大兴安岭等地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积极开展企会合作,推进成果转化应用,为当地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有力推动地方企业创新和经济发展。

下一步,中国林学会将根据中国科协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学会服务站、会企合作试点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学会服务站的影响力,扩大学会专家工作站的规模;增进会地协作平台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和地区科协的联系沟通,共创合作服务平台,努力形成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长效机制,为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实施创造可复制的经验与模式。